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5-28 05:53:05
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本报评论员

  昨日,我县专门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根据省、市座谈会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对我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在去年我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后,全县上下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扎实有序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将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取得了良好成效。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干群联系进一步密切,知行合一进一步凸显,为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两学一做”是党内教育的有效抓手,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的成功实践,必须不断坚持和深化,正确把握和高效推进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融之于日常、化之于无声,在潜移默化、日积月累中,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推动发展。

  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精准把握,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既是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问题,又是政治态度、政治立场问题,要精心组织安排,着力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作为重要内容固定下来,抓在经常、成为常态。要对照“四个人”标准,有效搭建实践载体,将践行“四个人”要求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并深化“进村社访民情解民忧”、“三提一增”等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锻造出勇立潮头铁军的排头兵。

  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精准运用,要做好结合文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最终是要拿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因此,要把学与做结合起来,坚持把学与做作为一个统一整体,做到不断学、持续做。要把“关键少数”与基层支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夯实党的基层基础,通过上行下效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坚持整体推进与服务中心相结合,把学习教育与本单位工作、中心大局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契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觉行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以建设全国“两山”理论标杆县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