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全力以赴 确保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成功
发布时间:2017-06-09 06:18:33

本报评论员

  6月8日,我县召开县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迎检动员会,主要任务是总结部署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投入到争创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中去,确保创建成功。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内在气质。过去一年,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筹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工作,大力开展“礼让斑马线”、市民清洁大行动、文明志愿服务等专项行动,有载体、有阵地、有机制、有保障,体现了重在建设、贵在坚持、亮在创新,呈现出勃勃生机,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千岛湖的知名度、美誉度。

  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思想上要有紧迫感。现在全省有11个县(市)在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竞争激烈,标准严格,时间紧、任务重。尤其是在创建测评中,我县还存在窗口服务水平有待提升、公共基础设施有待完善、市场秩序监管有待强化、社会秩序管理有待优化等方面的不足,需要我们大力解决。因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对照标准不断深化和细化各项工作,确保创建成功。

  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行动上要真抓实干。这项创建工作是今年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最大载体,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一有效载体,立足县情,突出重点,合力攻坚,抓好落实,打好创建攻坚战。要进一步提升全民素质,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参与文明县城创建。要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以创建为契机,让群众满意为导向,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大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优化办事环境,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城市创文明,百姓得实惠。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是一项硬任务,10月份就要迎来省文明办对我县的考核验收,我们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务实创新的举措、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创建成功,为争当全国践行“两山”理论标杆县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