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中国内陆天然水域产销联盟在淳安成立
发布时间:2017-06-09 09:06:34
中国内陆天然水域产销联盟在淳安成立

《鱼跃》

 

  在6月7日举行的中国内陆天然水域产销联盟成立大会上,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当选为首届轮值联盟主席单位,千岛湖渔业也由此成为国内大水面渔业的新“盟主”。

  该联盟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联合全国大水面渔业企业、技术专家共同发起成立,目的是通过制定相关的行业标准,成立专家指导团队,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和产销桥梁,共同推进全国内陆天然水域的“湖库”生态渔业健康有序发展。该联盟具有鲜明的行业特性和产业代表性,加入联盟成员单位的基本条件,须是拥有5万亩天然水域以上生产企业。

  千岛湖被称为“中国有机鱼之乡”。作为中国淡水渔业领军企业的千岛湖发展集团,成立于1998年,拥有千岛湖573平方公里水面养殖捕捞经营权。该公司从传统渔业起步,经历品牌运营、文化锻造、产业升级,将一条普通的千岛湖鲢鳙鱼打造成了享誉全国的千岛湖有机鱼。目前,该公司已形成集“增殖、管护、捕捞、销售、加工、烹饪、旅游、科研、文创”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并构建了覆盖全国的农产品营销配送网络。其“养鱼治水”的渔业发展模式,也被总结为全国水库(湖泊)生态渔业发展的“千岛湖模式”。

  联盟成立当日,由千岛湖发展集团负责牵头起草的《天然水域活鲢、鳙鱼分割规范》和《天然水域冻鲢、制品鳙鱼》两个团体标准,也正式发布并在联盟内开始施行。(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