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患难见真情 雨中见真心
发布时间:2017-06-17 13:19:44

  连日的暴雨,让淳安多地河水暴涨,纷纷开启了“抗险模式”。淳安县富文乡燕坑村村两委,更是把一场暴雨当成了对新班子上任后的“初考”。

  “今年估计梅雨季雨势比较大啊,我们要提前做好准备才行。”刚进入梅雨季节时,新当选的村书记汪贤立和村主任刘尚青就凑在一起商量,“是啊,做好了准备,才能‘仓中有粮,心里不慌’。”

  村两委先是模拟暴雨来袭,绘制了巡查和救援路线,然后又把村里D级危房的农户包户到人,由村两委成员每人负责2户重点关注,还根据县乡两级针对D级危房搬迁腾空相关补助政策,结合村里的实际,加大了补助力度,自行解决房子村里补助600元,自行搬迁腾空村里补助300元。

  前两天,连日的暴雨让整个燕坑村都笼罩在厚厚的雨幕中,村两委立即按照事先制定的方案,有条不紊地行动起来。

  燕坑村共有8个自然村,并且分散在两个坞里,居住得比较分散,这给巡查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为了确保不留死角,村支书和村主任各带一队,冒雨对可能发生灾害的地方一一进行了排查。

  “一天两趟,一个点一个点看过去。”连续几天,汪贤立和其他村两委的干部,几乎都在巡查的路上,“一个是看水情和灾情,然后是掌握一下民情,防洪抗险既是对我们村两委班子集体战斗力的检验,也是拉近党员干部和群众关系的好机会。”

  令村民特别感动的是,在危房农户转移搬迁时,所有村两委干部都是撸起袖子一起上,为了解决后期安置问题,村两委干部腾出自己的房子给他们住。农户汪贤金,房屋墙体有严重裂缝,屋架下沉,随时有坍塌风险,村书记汪贤立二话不说腾出房间,把汪贤金接到自己家来住了;农户朱姣妹一个人住在已开裂的危房里,村主任刘尚青也把自己养鸡场的管理房腾了出来。

  “真的是患难见真情,暴雨中见真心。”见到村两委干部早晚不停地忙碌,主动替村民排忧解难,村民们纷纷对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竖起了大拇指。(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