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下好“四步棋”提升城市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7-07-10 10:41:40
淳安下好“四步棋”提升城市工作水平

  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在淳安引发热议。面对“后峰会”“前亚运”和淳安“两高”时代的机遇,淳安提出将认真下好“四步棋”,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推动“康美千岛湖”建设,让千岛湖同样呈现出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为杭州打造世界名城增添千岛湖元素。

  “四步棋”第一步是优化规划体系。今年,千黄高速将正式动工建设,明年杭黄铁路也将开通运行,淳安将迎来“两高”新时代。为此,淳安提出要结合“两高”时代的新特点新要求,加强空间、功能、产业、人口集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整体研究,对城市总规进行修改完善,使各项规划体系得到进一步优化,并落实单元控规,深化城市设计,营造良好的城市整体风貌。

  其次是启动老城更新。扩大撤村建居范围,实施旧城有机更新,推动经济开发区功能、产业、业态更新,实施森林绿道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质,通过做优重点节点周边区域的交通、市政等“软环境”,静待“金凤凰”的到来。

  第三是以强烈的紧迫感,加快工程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加快推进交通工程;高铁场站及配套设施等门户工程;城市景观飘带建设、城市围墙围栏美化等环境工程以及亮灯工程、新型产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老旧小区整治等整治工程,其中,亮灯工程确保在十月前精彩亮相。

  同时,以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为最大的抓手和载体,推动精细管理。具体来说就是从小处着眼、细节入手,精细管理、品质呈现,形成一批“最美丽”“最温馨”“最严管”等“最系列”,推动城市精细管理水平的提高,让每一个到过千岛湖的游客都能留下美好印象。

  据了解,淳安将成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专项组,深化课题研究,加强调查研究,按照生态化、国际化、品质化的定位,科学制定城市规范建设和发展管理的任务清单及行动计划,准备充分强谋划,甩开膀子抓落实,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努力把千岛湖打造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山水名城,并通过城市发展带动淳安全域的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