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公厕革命”重在保洁贵在长效
发布时间:2017-07-12 07:39:58
湖畔短笛:“公厕革命”重在保洁贵在长效

义永华

  前一段时间,全县乡村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公厕革命”,不少公厕还装点了绿植、绘制了墙画,如厕环境大为改观,老百姓纷纷拍手叫好。

  公厕之事看似事小,其实不是小事。乡村公厕的革命,不仅是百姓生活品质提升的需求,也是倡导一种健康、文明、现代的生活理念。革新的不仅是外在的硬件、环境,最重要的是人们自身文明习惯的改进。所以小厕所里也有大民生,能让群众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当前,全县的“公厕革命”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公厕内部卫生和外观形象已焕然一新,基本实现了洁净无异味的目标,有的公厕甚至成了一道风景。各乡镇还针对辖区内的公厕,结合清洁乡村等工作,建立了“所长制”,实行责任制。这些做法都值得肯定,只有制订相应制度并严格执行,才能避免运动式治理,实现常态化保洁管理。

  “公厕改革一小步,文明建设一大步。”一座小小的公厕,折射出一个地方文明程度和水平,也体现出政府替百姓着想、切实解决百姓身边问题、让百姓共享改革成果的决心和成效。“公厕革命”重在保洁、贵在长效,希望这一革命能制度化常态化,避免“运动式”,防止“一阵风”,真正把民生问题落到实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