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从一站式到一窗式 淳安县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改革一年成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7-08-09 09:34:44
从一站式到一窗式 淳安县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改革一年成果明显

  2016年8月1日,淳安县颁发了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淳安开启“房地合一”的不动产登记新历史。一年来,以群众满意为基础,以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以细节改善为切入点,淳安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持续地优化与创新,用“实打实”赢得“心连心”。

  截至2017年8月1日,淳安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共办理不动产登记54064件,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27358本(证书13901本、证明13457本),办理不动产权证注销5608件,查封解封1189件,查档19909份。

  据介绍,早在2015年12月31日,淳安县就挂牌成立了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并在深化改革工作后实现了2016年8月1日颁发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的目标,成为杭州下属县市除了试点桐庐以外最早颁发证书的城市。

  这一年来,淳安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从职责整合、平台建设、流程再造、档案查询、系统完善、制度落实等方面积极创新来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最终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托不动产登记改革的福,我这房产中介工作也轻松不少啊!原先帮助客户办理房产过户,有些授权需要夫妻双方同时到场,每个窗口都需要我领着买卖双方四五个人,在住建、地税、国土3个窗口来回奔走,至少要排3次队,提交3次资料,在办证大厅里来回的跑,至少需要三四个小时的时间。现在方便多了,只要拿齐办理材料,在1个窗口办理就行。”从事近15年二手房中介的老板邵朝斌连连感慨从一站式到一窗式,“最多跑一次”带来的幸福感。

  而目前杭州市区不动产登记推出的诸如网上移动支付、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服务,淳安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也已相继推出。据介绍,接下来,淳安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还将对开展业务的流程再梳理、再简化,对窗口的设置再布局、再分配,同时还将结合“最多跑一次”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改革导向,对存量登记数据整合建库,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