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多措并举退“高烧” 户外作业“不上火”
发布时间:2017-08-10 07:35:54
多措并举退“高烧” 户外作业“不上火”

记者 严月玲

  大型施工设备隆隆运转,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着绑扎钢筋、搭设脚手架……下午3点,千岛湖生态居阳光花园一期施工现场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虽然工地上热浪滚滚,但工人们始终坚守岗位,挥汗如雨地奋斗在一线。

  周师傅是一名架子工,正忙着搭设钢管脚手架。此时,烈日已把他的脸和手臂都晒得通红,汗水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淌。“太阳一照,钢管变得十分烫手,大热天也得戴着厚厚的手套。”顾不得擦汗,周师傅熟练地将每一个扣件固定在钢管上。

  在建筑工人用汗水“浇筑”工程的同时,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努力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建筑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生态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调整了作业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而且设置了医务室和茶水亭。此外,工地每天坚持喷雾炮,既消尘,又有效降温。

  为了保证各建筑工地都能落实避暑措施,从7月开始,县住建局质量安全监督站重点对在建工地的施工作业时间、工人宿舍空调安装以及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建筑工地落实管理,安全度夏。

  除了建筑工人,还有一群“城市美容师”也在接受高温的“烤”验。为有效改善环卫工人高温作业环境,县环卫所多渠道为环卫工人送清凉,除了配备防暑降温物品,在邮政、银行等单位设置了77处清凉饮水点,每天调配一辆车辆为环卫工人送茶水、绿豆汤等。

  为减轻一线作业人员工作强度,县环卫所合理调整道路保洁作业时间,加大高温时段道路机械化洗扫作业力度。此外,还建立应急保障队伍,加强巡逻,切实做好一线作业人员预防中暑和应急救治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