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黄土”经济变“农旅”经济
发布时间:2017-08-10 15:23:49
“黄土”经济变“农旅”经济

  通讯员 胡浦新 记者 储珊

  近日,淳安县移民局邀请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老师对千岛湖镇东汉村组织一期别开生面的农家乐经营技术培训。从烧菜技巧到管理模式,从装修设计到客源维护,通过为期四天的实践培训,该村村民掌握了农家乐经营的一技之长,提高了移民生活品质。据统计,参加此次移民培训人数多达182人。
  
  淳安县千岛湖镇东汉村属移民安置村,处于千岛湖镇西北高山上,过去由于交通不便,经济发展受限。近年来,淳安县移民局为该村产业扎实推进,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在移民局的大力扶持下,完成了建成拓宽通村公路、村口停车场整治建设、村委文化礼堂修建、溪流域环境整治及堰坝建设等多项工作,充分挖掘了东汉村高山环境优势,在保持传统农业基础上大力发展旅游业。

  如今的东汉村旧貌换新颜,呈现出了一片新农村建设的繁荣景象,原本落后的“黄土”经济正向着“农旅”经济逐渐转变,在建设康美千岛湖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