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省远教专家团普法淳安行 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7-08-19 07:14:52
省远教专家团普法淳安行 服务零距离

记者 储珊

  “律师啊,你说说,这个情况我怎么处理才好?”8月14日一早,市民朱文香匆匆地走进施家塘社区文化礼堂,看到一字排开的律师,她随机选了个位置落座,迫不及待地讲起自己的困惑。

  接待她的黄丽旦律师,一边耐心听讲一边不停做着笔记,随后根据法律条款,细致地给出了解决方案。“明白了明白了,我回去以后马上去办,省得有后遗症。”拿到专业意见后,朱文香开心地说,偶然得知这个活动,便特意赶过来参加,没想到被服务到了“心坎儿里”。

  当天,由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主办,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县依法治县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全省远教专家普法服务淳安行活动顺利启动,十余位远教专家和县检察院、县法院等十余家普法重点职能单位现场办公,开展了本次法律咨询活动。

  室内,络绎不绝的市民不断从各个社区涌来,咨询着各类法律问题;室外,男女老少被普法展板吸引,细细汲取着丰富的法律知识。“能够真正帮助到淳安百姓,内心有满足感,说明没有白来。”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旭勇说,活动大大发挥了远教优势,能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水平。

  为了真正把服务送到基层,远教专家还下沉至汾口、威坪、枫树岭、大墅、左口等地,围绕“人的一生”、新任村干部培训、民宿产业发展中的法律问题等内容,为老百姓呈上了一顿顿丰盛的“法律盛宴”。“平时电视里教做菜做饭、买东西,但没人教法律,所以我是竖起耳朵来听的!”下姜村90岁的汪友荣听完讲座后,竖着大拇指告诉记者,平时很少有机会学习,村里能来一个“大专家”,作为老年人也要好好听课,不做法盲,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俯身听疑问,耐心做解答。为期两天的普法淳安行活动精彩纷呈、形式多样,让百姓对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各类活动,让百姓能多渠道、全方位了解法律知识,助力康美千岛湖和法治千岛湖建设。”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