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老小区 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7-08-21 09:27:59
淳安老小区 旧貌换新颜

  近日,淳安县千岛湖镇火炉尖社区的工作人员忙着将一份份小区品质提升改造温馨告知书送到如意巷的每一家住户、每一个店铺,拉开了该县2017年度老旧小区品质提升改造的进场施工序幕。

  如意巷是千岛湖镇上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因该处房屋建造年代早,虽名如意巷,但经历几十年风雨后,破旧的墙面,交错杂乱的线缆,不尽人意的地方日益显现。

  据了解,这些小区普遍存在屋顶漏水、管道漏水等需要维修的地方多,基础配套设施差等问题。在打造旅游名城的同时,淳安县一直很重视老旧小区的品质提升改造。2010年至2016年先后对淳建新村、南苑新村、曙光公寓等30个区块进行了提升改造,县财政共投入物改资金7600余万元,改善面积138.8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3000余户,通过提升改造,大大改善了这些区块的居住安全性与舒适性,居民们一致叫好。

  据淳安县住建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淳安县以特色小区整体提升和单项配套亮点提升相结合的模式,对千岛湖镇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进行品质提升改造。如意巷、四马巷等几个区块,除对小区房屋进行铸铁水管统一更换、消防管网更新铺设、设立电瓶车充电桩等基本的居住功能提升之外,还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结合其历史文化,提升区块的文化品位。 (胡月华 余春林 方晓琳)

  来源: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