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浙江淳安有个文武双全的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8-21 09:28:49
浙江淳安有个文武双全的干部培训班

  中国网浪潮资讯 街边一根大树倒下,挡住来往人车;游客不知道回宾馆的路十分焦急;广场上小孩子找不到爸妈,眼泪都滚下来了……最先发现这些情况的可能不是城管指挥中心,不是110指挥中心,很可能是“平安巡防小分队”。

  这支在“小分队”来自浙江省淳安县第2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班里的学员自发组织的夜间巡防。

  “你好,是城管指挥中心吗?在秀水大桥的灯控处有一段被风刮倒的树枝横在了人行道了,目前没有发现人员伤亡。”17日,一支在千岛湖大排档附近夜间平安巡防小分队在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了淳安县城市管理局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在城管队员来到现场之前,小分队队员一面维持交通秩序一面开始动手搬离树干树枝――10分钟后,路面险情得到排除。

微信图片_20170820142638.jpg

  中青班夜间巡防小分队清理被风刮倒的树枝

  “其实每周我们培训班都有2次夜学,这次活动刚好是结合县里大规模的平安巡防活动,是书本上学习到的知识的实际运用,也是一次很好的独立的夜学。所有学员都自发参加,孕妇都不例外。”培训班班主任洪老师介绍说,49名学员平均年龄30多岁,自发分成5个小组,从晚上7点一直巡逻到晚上11点。

微信图片_20170820142642.jpg

微信图片_20170820142646.jpg

  中青班夜间巡防小分队在夜间巡防

  “你可以带我去最近的超市吗?”

  “下大雨了,我没有带伞,急着赶回家,你的伞可以先借我用吗?”

  ……

  除了接受群众求助,“小分队”更多要做就是在巡逻中主动发现问题,并立即联系、协助相关部门处理。

  长治久安的根本是民生,民生安,则和谐。

微信图片_20170820142649.jpg

  从今年开始,杭州千岛湖城区在原夏季平安巡防工作的基础上,将巡防工作延伸到了全年,以专(兼)职巡防队员为主,开展重点巡防。此外充分发挥共建单位的在职党员,每周双休日、法定节假日为“在职党员干部巡防工作”的认领日,积极参与平安巡防活动。确保党员干部的平安巡防融入千岛湖城区的平安大巡防活动中来。

  在治安方面,千岛湖派出所的社区网格化也在全面推进。以“网格到楼宇单元、网格到百米街区”,将全辖区划分为一个个网格,每个网格建1-2名网格员。目前,千岛湖派出所已有网格员637名,充分利用网格员社会接触面广,辖区情况熟的特点,逐步将网格员培养成为治安信息员、防范宣传员、冲突制止员、纠纷调停员、警情观察员,这637名网格员联动起来,也是一张覆盖全辖区的防护网。


  来源:中国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