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加快腾笼换鸟 打造生态标杆 董毓民专题调研国有资产、资源利用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24 07:40:58
加快腾笼换鸟 打造生态标杆 董毓民专题调研国有资产、资源利用情况

记者 章晶

  8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率县府办、住建局、国资办、开发总公司、环保局、旅委等部门负责人调研国有资产、资源利用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加快“腾笼换鸟”,促进整合优化,打造绿色发展、生态致富的标杆。

  姥山岛环境清幽,植被葱郁,每年前来探秘、赏松的游客络绎不绝。穿行林间,董毓民不时停下脚步,详细了解马尾松基地、毛竹林基地、果园经济林培育规模,以及森林景观改造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自然审美、绿色定位,深度挖掘原生态卖点,将“枯树根”雕琢为“艺术品”,让道路“有生命”,让建筑“会呼吸”,做到“一步一景,步步生景”,通过森林文化科普、森林度假养生、环岛骑行观光等新业态、新模式,助推国资国企的新旧动能转换。

  顶着灼人的烈日,沿着蜿蜒的山路,董毓民一行登上架子岭,为下一步如何盘活资源集思路、出良方。在实地踏看、听取介绍后,董毓民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因地制宜、一点一策,针对不同资产的特点,私人订制“变身计划”,通过分类处理、分级整合,推进优质资产“腾笼换鸟”,积极盘活存量“壳资源”,最大限度实现国有资源的“保值增值”。

  除了把脉国有资产利用情况,这些项目的污水处理是否到位,也是董毓民关注的重点。走进千纯有机茶基地,195亩的有机茶园绿意绵延、满目生机,而在金竹牌小坑口,景观杨梅基地建设也已完成,每年产量达60万斤。董毓民指出,要进一步引进专业人才和先进经验,以创新思路拓展合作,以优质资源深化合作,以融合理念全面合作,推动一批优质项目落地生根,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国资国企要提高站位、争当标杆,不折不扣落实环保措施,强化督查,注重长效,确保污水真正做到应纳尽纳,治污设施真正发挥净化作用。

  一路调研,一路督查,汗水不断浸湿衣衫。在水上体育运动中心,董毓民认真查看了污水管道、处理终端等。在确认所有设施有序运行后,他反复叮嘱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牢牢守住生态保护底线,齐心协力打好环保迎检这场硬战,推动生态优化、绿色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绿色网格”,坚决守护好“天蓝地绿、山清水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