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石林镇入选全国运动休闲小镇
发布时间:2017-08-31 14:24:43
淳安石林镇入选全国运动休闲小镇

  在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公布的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中,淳安县石林港湾运动小镇成功入选,成为全省入选的3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之一,也是杭州唯一。

  石林镇位于千岛湖的东侧,有100余公里长湖岸线,并以境内70%以上喀斯特地貌为景观特色。

  近年来,石林镇立足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先后引进了5支全国、省市的专业皮划艇队伍常年入驻集训,在为小镇带来人气的同时,也带来了浓厚的运动氛围和运动产业投资者的目光。特别是通过做强水上运动,做强环湖骑游、山地体验,该镇又接连吸引了漂流主题酒店、水上运动之家、舟际皮划艇俱乐部、房车露营基地、山地越野摩托体验基地、机器人CS主题公园等运动休闲项目落地。同时,石林镇还先后举办了五届自行车爬坡王挑战赛、两届全民参与的龙舟大赛和毅行大赛,提升了全镇的运动氛围。

  今年,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开展,该镇花大力气改善集镇环境,建设各类运动休闲基础设施,如集镇立面改造、白小线改造和富西山线的公路大中修、建成环湖自行车骑行租赁系统,加大对运动休闲项目的码头、道路、停车场、驿站、景观绿化等公建配套建设投入等等。

  此外,石林镇还以创镇域3A级大景区为目标,挖掘各村优势,逐步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韵”,快速推进茶园摄影、富德港湾、棠高蜜蜂、千岛湖渔文化、玳瑁家庭农场、岭足运动、西岭神话、双西竹韵八个主题村落的建设,形成了多元的运动休闲体验特色。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