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颂歌一曲家乡美 第二届农村文化礼堂村歌擂台赛决赛打响
发布时间:2017-09-08 09:49:16

  记者 义永华文/摄

  “民风尚礼义哟,走出孝悌人。十里杨柳堤哟,三里仰韩村……”9月7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 2017第二届农村文化礼堂村歌擂台赛在水之灵举行。来自临岐镇、屏门乡等乡镇10支队伍的“歌神”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颂歌一曲家乡美。演唱中,《仰韩村之歌》将悠久的村史娓娓道来;《小康的道路越走越宽广》声声唱出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神蓝芹畈,秀茂大塘》描绘了一个峰峦苍翠、田野芬芳、满目诗情的乡村画卷;《叶家,我亲爱的家乡》唱出了老百姓的豪迈之情;《飞扬吧章村》诉说着忠孝文化、乡村文明……10支队伍用独唱、歌舞等形式,尽情高歌表达对家乡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这首歌旋律优美,朗朗上口,唱得也非常专业,舞台形象也很好,很不错哦”,“曲风清新,给人以美的享受”,“歌唱、舞蹈演员是地地道道的村民,但演唱很大气,声音也很通畅,非常好”……这次比赛邀请到了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黄琦,国务院“优秀音乐教育奖”获得者赵俊,杭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余远作为评委。她们以专业的视角,对每首村歌的词、曲、演唱者进行了一一点评,也让参赛者们受益匪浅。

  “7号、7号、8号”,此次大赛采用擂台形式,即10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演唱,当1号队伍演唱结束后,即为暂时擂主,接受2号队伍的挑战,当2号队伍演唱结束以后,评委作出评定。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威坪镇叶家村的《叶家我亲爱的家乡》获得了本次大赛的金奖,其余9支队伍为银奖获得者。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