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文昌镇:文化礼堂举行新兵入伍壮行礼
发布时间:2017-09-08 14:38:38

  通讯员 章建胜
  9月6日一大早,在王家源村文化礼堂内村民们敲起了喜庆的锣鼓,举行了新兵入伍壮行礼仪式,这是该镇在文化礼堂举办的一场“特别”新兵欢送会。

  壮行礼首先宣读了新兵入伍命令,发入伍通知书。然后由新兵代表表态、新兵家长发言、为新兵佩戴大红花、村干部赠送纪念相册,并以茶代酒,喝壮行酒。场面庄重热烈。本次活动以“责任、光荣、忠诚、爱国”为主题,以文化礼堂为平台,进一步营造参军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国民的国防意识。

  据悉,在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中,文昌镇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应征,通过严格体检、政审,共有7名青年光荣入伍。“去部队要好好努力,别想家,家里一切都好,等着你的立功喜报”。这是富山村一位父亲给儿子整理军装时的嘱咐,父母对儿子真情流露,儿子对父亲表达了孝心,鞠躬敬茶,场面十分感人,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新兵入伍欢送会融入文化礼堂特色模式,丰富了新兵欢送会内容,不仅让入伍新兵们深切地感受到父母亲朋的期盼,产生强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而且还以生动的场面,进行了一次难忘的征兵宣传,提高了广大青年应征入伍的积极性。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