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合力谱写淳安教育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09-09 07:57:46
合力谱写淳安教育发展新篇章

本报评论员

  秋风送爽,硕果累累。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全县一批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在昨日的庆祝大会上接受了党和政府的表彰,在此,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县在三尺讲坛奉献过和正在奉献的老师们问声好!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淳安素有重教兴学的优良传统,一直以来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根本宗旨。我们欣喜地看到,去年以来,我县实施“三名”工程,打造淳安本土的名师、名校长,已成立了30个“学科名师工作室”,设立7个市级“乡村名师工作室”。此外,教育投入也是不断加大,在2016年投入1.16亿元,加强学校建设及实施100所中小学、幼儿园维修改善工程。今年又投入1.02 亿元,用于学校扩建和实施50所中小学、幼儿园维修改善工程,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

  教师是立教之基、兴教之本。办好淳安人民满意的教育,离不开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老师。这里我们来看一组数据,王阜初中王卫贵校长在王阜任教23年,实验小学钱鹏老师曾在鸠坑任教17年,中洲镇樟村完小吴来昌老师在中洲任教29年,姜家镇小汪绪华老师山区任教33年等,还有富文中小任教的姜蔚颖校长,是两年前自己主动请求从城区下调乡镇的。全县3821名公办学校教职工中,大都有基层任教的经历,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奉献在农村学校的三尺讲台,书写大爱人生。

  办好淳安人民满意的教育,离不开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要高度重视教育,出台相关政策吸引和鼓励优秀人才长期从教,鼓励有志青年到乡村教学;要关心关爱老师,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大力宣传师德先进事迹,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精神风貌。同时,教师要为人师表、授业解惑,做一名师德高尚的人类灵魂工程师。总之,要形成巨大合力,才能推进淳安教育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事业兴衰维系于教育,教育发展决胜于未来。推进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是时代赋予的使命,是45万淳安人民寄予的期待。让我们共同努力,合力谱写淳安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