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五位一体”工作法,提升村庄颜值
发布时间:2017-09-13 09:27:18
淳安“五位一体”工作法,提升村庄颜值

微信图片_20170907155033.jpg

9月6日早晨,淳安县威坪镇茶合村保洁员徐邦银赶到村委大楼,开始一天的特殊工作。徐邦银拿起扫帚、簸箕,来到责任区块,开始他的“五项工作”,沿着村巷里弄开始清理垃圾,指导农户做好垃圾分类,并为庭院装扮提建议,而后对接户井、化粪池清理,查看村公厕保洁情况并进行打扫。与他承担相同工作的,还有村里34位保洁员。

微信图片_20170907155100.jpg

近年来,茶合村围绕“拆改用”做文章,并运用“青净茶合”品牌进行整村包装、整村推进,取得良好成效。“怎样让村庄环境保持长效化,同时扮靓村庄环境,村干部想要创新一套工作方法。”茶合村党总支书记徐文礼介绍,今年,茶合村成立“五位一体”办公室,35名保洁员组成的保洁队伍,承担起清洁乡村、垃圾分类、美丽庭院、污水运维、公厕革命等五项人物,为村庄提“颜值”。

微信图片_20170907155204.jpg

如今,茶合村溪水清澈见底,村道干净整洁,庭院好似花园。随着村庄“颜值”提升,茶合村也成了远近闻名的环境卫生保洁示范村,不断吸引参观者前来学习考察。“这个村的卫生细节都能处理到位,‘五位一体’环保员工作机制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来自威坪镇的笔峰村党总支副书记郑桥威边参观边拍照,他要将这次参观收获借鉴到自己村的环境提升中。

此外,茶合村正努力探索全员环保机制,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通讯员 章新建 江晓帆 记者 许雅文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