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富民花开又一朵
发布时间:2017-09-13 09:28:15
淳安:富民花开又一朵

 

 

  这些日子,在淳安偏远的威坪镇叶家一带,朝开暮落的大朵黄花,成了大伙嘴里念叨的“富民花”。

 

  这种花叫黄蜀葵花,淡黄色,大朵,太阳出来时成片开放,随风摇曳,给夏日的田野增添了一道美景。

 

  叶家村的方富莲是最早引进黄蜀葵的人,在她的鼓动下,今年那一带几个村黄蜀葵的种植面积达到100多亩,而她自己除了收购加工黄蜀葵花之外,还流转了50多亩地,全都种上了黄蜀葵。

 

  黄蜀葵的根、叶、花和种子可以入药,尤其是花瓣烘干后入药,有消热解毒、润燥滑肠的功效。黄蜀葵每年4月份种植,六七月份开始采收花朵,10月底采收结束。

 

  方富莲此前在当地人心中也算是一个能人,主要是做茶叶生意,而且还积累了好口碑。这次铁着心推广黄蜀葵种植,最主要的是手上已经有了一家制药厂的订单。原本她计划今年能发展200亩以上的种植面积,但因为这对农户来说毕竟还是个新鲜事物,最终参与种植的农户只有100多户,多的农户家一二亩,少的则只有0.1亩。

 

  种植黄蜀葵的成本其实不高,每亩的种子仅需20元左右,再就是肥料和人工支出。收购价现在定的是每公斤2.2元,虽然单价不高,但是产量相当高,算下来一亩地半年的收入就可以达到五六千元,远比种玉米大豆等常规农作物划算得多。而且黄蜀葵的种植和采摘,劳动强度都不大,生产技术也容易掌握,十分适合农村年纪相对较大的劳动力。

 

  通过今年的推广种植,黄蜀葵已经得到了村民的认可,明年种植面积至少会增加一倍以上。方富莲说,如果真能够大规模发展,就能让更多的村民增加收入,这是很开心的事。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