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秋水卷起科普风
发布时间:2017-09-27 07:07:07

  记者 江晓帆
 
  9月22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科普日暨淳安县第31届科普宣传周、防范邪教宣传月主场活动在临岐镇举行,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
  上午八点半,临岐镇中药材交易市场内的空地上,早已是人头攒动。大家驻足在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前,认真浏览防震减灾、低碳节能、健康生活、反对邪教、五水共治等内容的科普知识,并互相探讨交流。

  “老人家,你血压有点高,一定要记得少喝酒,少吃重口味食物。”“这个资料你拿去看看,对发展林下经济有帮助。”……

  活动现场,还未等科普宣传工作人员坐下,各咨询台前就挤满了群众。农学会、林学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医学会等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进行了各类科技咨询服务和医疗咨询及专家义诊服务。在临岐镇小,同学们争先恐后提出自己对科技的疑惑和好奇,现场的科普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解答和实验示范。

  一场场科技盛宴,不仅送去了科普工作者的人文关怀,更为基层群众送去了科技大餐,送去了欢声笑语。本次科普周活动不仅当天活动亮点多,涉及也十分广泛。期间,在不同地点还进行了反邪教科普知识讲座、养身保健知识讲座、农业专业技术知识培训、林下经济林药复合经营技术培训、书画进农村文化礼堂、网上科普知识有奖竞赛等系列科普活动,提高“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让全县百姓共享科普盛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