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建设“最美”高速 迎接“两高”时代——热烈祝贺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全线开工
发布时间:2017-09-29 06:09:23

本报评论员

  三江两岸一线牵,名湖名山景相连。在全县人民意气风发喜迎党的十九大和推进全省“两个高水平”、杭州“世界名城”建设之际,淳安人民梦想已久、期盼已久、呼唤已久的千黄高速于9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淳安将真正迎来“两高”时代。

  淳安苦就苦在“路”上。在中国高速公路版图上,淳安的位置有些尴尬,三条高速擦淳安边境而过,绕开了这个美丽的县域。从数百年来的“水陆皆便”,到“因山而阻,因水而隔”,渴望早日走出深山的淳安人用了整整一个甲子的时间,坚守着从江到湖之后的通衢梦。不惧曲折繁琐,不畏困难重重,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黄高速终于拿到了凝聚着无数汗水与艰辛的“通行证”。

  这条高速有多“牛”?千黄高速淳安段虽只有短短50多公里,但它的作用无可替代,北接杭徽高速,南连杭新景高速,促成7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50多个“4A”级风景区以及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的“大联姻”,对完善国家和浙江高速公路网、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及“杭州―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山”世界级黄金旅游走廊形成等都具有重大意义。

  “近”一步海阔天空。就像梦想照进了现实,腾飞插上了翅膀,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彻底结束淳安没有跨境高速公路的历史,淳安将从过去的偏远之地变成重要的交通节点,在全域旅游、经济发展和城乡统筹等方面迎来全新机遇。我们将以千黄高速建设为契机,主动接轨长三角、积极融入大都市,在“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的征程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在杭州世界名城建设中展现千岛湖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大路大富、快路快富、美路美富。目前千黄高速淳安段已进入全线开工阶段,各相关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勇争一流的使命感,围绕“全国最美高速公路”目标,精心组织施工,严格质量把关,致力将千黄高速淳安段打造成为一条“山、水、路、景”有机融合的生态路、展示“诗画浙江”魅力和形象的样板路、带动老百姓共享发展红利的致富路。预祝千黄高速早日建成通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