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下姜村党员群众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08:38:04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下姜村党员群众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记者 章晶

  “快看,习大大出来了!”看着大屏幕上习总书记走进会场,69岁的姜祖海激动地拍红了手掌,此时此刻,他的记忆指针又拨回到了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走访下姜村,与大伙儿闲话家常的亲切场景……

  10月18日上午,下姜村党员群众早早地聚集在村文化礼堂,准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每个党员都特地佩戴起党徽,见证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十九大今天召开,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我感到很激动。国家这五年发展很快,我们下姜也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1年,姜祖海带头开办了下姜村第一家农家乐――“望溪农家乐”。短短五年间,下姜村农家乐增加至23家、398个床位,全年游客人数突破11万人次。现在老两口足不出户,一年也有15万元左右的收入。“我相信,接下来,咱们的日子一定会更加幸福!”姜祖海说。

  “这个是我。”指着习总书记当初到下姜调研时的照片,村里的老支书姜银祥倍感骄傲,习总书记给他的最大印象就是“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习大大到村里来过三次,他对我,也是对村民嘱咐,青山绿水是我们的环境优势,要把环境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姜银祥说,“我们记着习总书记说过的每一句话,我们也一直在按他回信中嘱咐的在做:努力拓宽增收渠道,不断提高村民生活水平。”

  认真聆听着总书记的报告,枫树岭镇包村干部张盛飞快地做着笔记,生怕错过一句重点。联系下姜6年,张盛切切实实地感受着这里每一天的嬗变。“报告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总书记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他告诉记者,下姜村接下来要打造全国践行“两山”理论的标兵村,“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会按照习总书记2006年在下姜提出的‘四个人’要求,和我们的村民一起,让下姜一步步发展成为名符其实的‘绿富美’!”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国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党员和村委会成员,我们深受鼓舞,同时也感觉身上的使命和担子更重了。”下姜村村委会主任姜排岭感慨说,“下姜目前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特别是县里主推的‘百源经济’正处在不断壮大的大好时光,我们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本土资源,建设好美丽乡村、发展好美丽经济,努力为村民谋福祉!”

  便利店、农家乐……村头巷尾,几乎每位老百姓家中的电视机,都是同一个声音,同一个画面,“喜迎十九大撸起袖子加油干”等各式横幅,说出了村民们的“心声”。葡萄餐厅的大型投影银幕前,聚集了不少前来聆听报告的村民和游客。“今天整个村里,家家户户都在看十九大!”餐厅主管张朝霞告诉记者,这些年下姜村发展很快,自己和丈夫也回乡创业,“希望越来越多的游客能够走进下姜村,希望大伙儿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春天桃花灿烂,夏天葡萄飘香,秋天稻黄一片,冬天竹翠笋嫩,一年四季游客络绎不绝……如今的下姜村,正如习总书记所期待的那样:“经济持续发展,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越来越好。”

  勤劳的下姜村民正在党的关怀下,砥砺奋进,继续编织他们新的梦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