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临岐镇重阳时节暖夕阳
发布时间:2017-10-27 08:43:12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蒋奇

  “奶奶,祝您健康长寿,吃蛋糕。”“好好,谢谢,嗯,好甜,呵呵。”10月24日上午,临岐镇梅口村文化礼堂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村里邀请全村80周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一同感受中国传统习俗的礼仪文化,共享文明幸福生活。

  活动在舞蹈《全家福》中拉开序幕。镇村干部为老人们佩戴上红围巾、送上生日蛋糕,本土“歌星”献上了一曲曲越剧,摄影师为老人拍上一张张“笑脸”……一个一个活动让老人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国家和政府真是待我们老人好,有养老金,有医疗保险,你看,老人节还有蛋糕吃。”96岁的老人方嫩嫩穿上火红的唐装,脸上笑开了花。

  同一天,在新华村,60岁以上的老人们穿上节日的盛装,齐聚在村文化礼堂内,看表演、听越剧,一起共同庆祝第二十七个老年节。村干部和晚辈们为获得长寿奖、健康奖、慈爱奖、孝顺奖、奉献奖、自强奖的老人们戴上大红花、颁发证书,送上纪念品,让老人们个个笑开颜。“国家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这么好,我们也要发挥余热,做好团结和谐工作。”82岁的老人何功树说。

  据了解,临岐镇现有百岁老人1位,90岁以上的老人30多位,80岁以上的老人600多位。镇里与村里共同举行敬老礼仪活动,既是对老人们节日的贴心问候,也是在全镇发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的一种行动,既为老人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凝聚了人心,加强了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团结和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