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九九重阳 湖畔黄花分外香
发布时间:2017-10-31 08:45:56

志愿者情暖夕阳 通讯员 徐兰花 记者 义永华 摄

民族村特色敬老 通讯员 胡双英 摄

县邮政兰香重阳 通讯员 陶琳 记者 江晓帆 摄

恒邦物业胜亲人 通讯员 吴锦平 摄

 

  本报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秋高气爽,盛世气象。九九重阳,夕阳欢畅。重阳节期间,敬老之风劲吹在千岛湖畔。

  与老人们谈心,为他们包饺子、义诊、理发、剪指甲、表演文艺节目……10月28日重阳节, 团县委40余名志愿者走进千岛湖镇敬老院,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九月九,重阳节。千岛湖镇富泽村举行了一场“具有浓郁畲族特色”的“最炫民族风”。10月28日上午,该村干部群众自编自演的畲族文艺演出在村畲族文化公园举行。与此同时 该镇施家塘社区组织了“我运动我健康 我快乐”为主题的老年节活动。茂畈村在村大会堂隆重举办“老年节”庆祝活动,为八十岁以上老人佩戴大红花,为477位老人发放了慰问金。

  10月27日,威坪镇叶家村近500位老年人齐聚一堂,参加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欢庆重阳节。活动设置打保龄球、夹乒乓球、投筷进瓶、打双扣和麻将等项目。还对“十佳好媳妇”、“长寿之星”、“钻石婚夫妻”等进行了表彰。10月28日,该镇茶合村的200多位老年人集聚一堂,唱歌跳舞,会餐“吃九碗”。有60余名党员群众通过微信红包等方式捐款,共筹得活动经费2.8万元。

  10月27日,县综合社会福利院为院里的老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日联欢会。其中九十多岁的王桂花奶奶以一曲《社会主义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10月28日,王阜乡横路村110多位老人分别被村干部用专车从上龙门、毕家源、水竹坞等10多个自然村里接来,统一安排就座在早已摆好的餐桌前,他们边喝茶、边吃水果,边开心地观看由本村、马山、新合等村文艺团队带来的歌舞节目。每位老人还收到该村爱心人士方圣文赠送的价值上百元的一大罐蜂蜜。当天,该乡管家、王阜、新合和新畈等多村都举办了多种多样关爱老人活动。10月27日,大墅镇下坑村文化礼堂启用,并举行了“大墅镇文化礼堂启用仪式暨第二届老人节”庆祝活动。

  文昌镇王家源村两委将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定为村里的“百岁日”。当天,村里的261位老人相聚在文化礼堂,共赴“百寿宴”。村里还表彰了“孝敬之星”、“洁美之星”、“关爱之星”和“奉献之星”。该镇潭头村举办首届百岁宴,小酉坞村邀请医生为老人体检。

  10月28日,县邮政旗下的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线下实体店举办“九九重阳,免费送兰花”活动,吸引无数市民前来领取。中洲镇厦山村为全村老人发放慰问金,举办丰盛的寿宴,并举行了专场文艺演出。县城建档案中心组织职工开展“敬老爱老我有责 巾帼示范献爱心”活动,给县福利院120多位老人送去了毛巾、水果等礼物。

  10月27日,石林镇富德村在文化礼堂举行了“百善孝为先,敬老永无限”祝寿会及石林镇广场舞表演赛,为老人们祝寿送福。来自全镇8个村的舞蹈表演队也一同加入祝寿队伍。安阳乡在各村开展关爱老人慰问演出、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茶话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恒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干部员工,专程赶赴大墅镇敬老院与老人欢度重阳节。他们为老人带去了精美礼品和蛋糕,并为老人们打点卫生、整理“家务”,制作饺子、表演节目。老人们开心不已。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