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积极行动起来 迎接创建“大考”
发布时间:2017-11-04 08:02:25
积极行动起来 迎接创建“大考”

本报评论员

  11月6日至8日,省文明办将对我县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测评验收,这对我们淳安人来说是件大事,也是一件好事。为扎实做好这次迎检工作,充分展示城市文明形象,我们必须积极行动起来,确保高分通过测评验收。

  要强化岗位责任,确保创建迎检工作全面落实。认真落实创建迎检工作是确保高分通过检查的关键,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来,全力以赴做好创建迎检工作,使各测评项目落实到位。要对照测评标准,集中精力查漏补缺,加快节奏,抓好工作落实,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全方位、全覆盖地落实测评项目。各单位协管志愿者、礼让斑马线志愿者要加大协管力度,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文明劝导和道路协管工作。

  要加大监管整治力度,营造城市整洁环境。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做到全天候环境整洁;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好对湖岸线、主要街道、背街小巷、物管小区、公园、车站、码头、入城口、宾馆饭店、“五小”行业的督查工作,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千岛湖镇要组织居民对社区卫生进行全方位清扫,尤其是要整治好卫生死角、楼道杂物,并加大公益宣传,充分展现文明社区形象。

  要加强宣传发动,造浓合力迎检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宣传橱窗、宣传栏、电子屏、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引导本单位职工带头参与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停车等文明实践。社区家庭要普及宣传,倡导文明出行,做到礼让斑马线,规范有序停车。千岛湖镇及各社区要通过楼道黑板报、横幅标语、宣传橱窗、社区小喇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迎检工作,争做文明市民。

  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是一项民生工程,对于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我们也看到,多年的创建工作不但让淳安县城变洁、变美了,也让淳安的经济社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淳安是我家,创建靠大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最佳的文明精神风貌迎接创建“大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