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省测评组来我县测评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董毓民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7-11-08 08:41:53
省测评组来我县测评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董毓民作情况汇报

记者 李维维

  11月6日,由省文明办组织的测评组来我县开展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测评,我县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作情况汇报。

  县领导郑志光、徐恒辉、徐月焕、费林建、张宏光、余红英、何建法参加会议。

  在汇报中,董毓民表示,创建工作是全县人民的一件大事。一方面,我县高度重视、联动发力,在县级层面,将创建工作写进党代会报告,强化一把手领衔督办,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创建工作;在部门层面,各县级部门和有关乡镇建立了部门联系协调会议机制,将责任落实到人,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约谈和问责,还将创建工作纳入党建考核,推进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另一方面,坚持点面齐抓,文明创建劝导活动和创建知识宣传活动多点开花,并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活动,确定全民清洁日,组织最美淳安人、道德模范等系列选送活动,引领社会正能量。

  董毓民说,创建工作是城乡发展中的一件大事。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是检验城乡发展成果的试金石。我县积极打造品质县城,在硬件提升上,既保障基础设施,又修补城市记忆;在精致管理上,实施精细化管理;在媒体监督上,运用各类载体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及时跟进督查问题的整改和落实。同时,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坚持基础提升和产业培育并重,扮靓颜值、提升内力,推动美丽乡村向富丽乡村升级。创建工作还是淳安实现复兴的一件大事。在创建过程中,淳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遗余力地建设法治淳安、生态淳安、平安淳安、休闲淳安、幸福淳安,给人民以获得感,成果与人民共享。

  董毓民希望省测评组能为淳安创建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淳安也将认真对待,“落小”、“落位”、“落快”地加以整改,不断提升文明创建的整体水平和千岛湖的品牌影响力,为打造康美千岛湖贡献更多力量。

  省测评组指出,淳安的创建工作呈现出领导有共识、群众有呼声、活动有载体、创建有特色、居民得实惠的整体推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下一步,淳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创建工作搭建成最具凝聚力的导向性平台,构建成最具影响力的系统性工程,培育成最具亲和力的群众性活动,打造成最具生命力的长期性任务。

  会议还播放了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专题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