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医保监管严上加严 群众医疗费用增幅下降
发布时间:2017-11-14 09:48:32

  杭州网讯在医保政策日渐完善,便民服务不断升级的大背景下,对于医保的监管也不容忽视。医疗保险监管工作做得越好,老百姓的利益就越能得到保障。

  今年以来,淳安县引入第三方机构,探索医疗保险监管服务“政保合作”的新模式。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模式实施后,群众看病就医支付费用增幅下降、医保基金支出增幅下降、案例核查数量明显增加。

  与去年同期相比,城乡居民、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住院均次费用增幅分别下降78.15%、81.06%,城乡居民、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金支出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2.82%、12.25%,核查案例数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倍。

  另外,第三方组建了窗口稽查团队、医院驻点服务团队、药店监管团队、外伤调查团队,与该县医保经办部门联手建立药店监管系统、医保数据分析监测系统,促使核查更精准更有力。1-9月,该县调查处理的医保违规案件数为2016年同期的6倍。

  为了点对点核查规范就医人员的就诊行为,还向全县4家县级公立医院和4家民营医院派驻了12名医学专业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就诊人员身份信息“四查看”,即查看市民卡、查看证历本、查看使用人员、查看诊断记录。

  新模式开展后,为了加大对异地医保行为的精准监管,充分利用商保公司网格优势,将异地大额票据、意外伤害案件调查委托当地分公司代为调查,一方面提高了异地医保行为核查速度,另一方面还破除了异地医保行为监管的“鞭长莫及”、“行政成本太高”等老难题。1-9月,通过异地公司协查,共调查各类医保案件35例,涉及金额97.8万元。

  (姜智荣 胡菲菲)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