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高铁站前展笑颜——千岛湖高铁新区康美产业文化节见闻
发布时间:2017-11-16 08:37:00

  记者 汪琛

  文昌镇西阳村文化礼堂前,文昌“油菜花”组合艺术团的演员们妆扮精美,带来了表现农村和家庭美好生活的舞蹈节目《爷爷奶奶和我们》,赢得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接着,《旗袍秀》、《祝福祖国》、《花样跳绳》等节目轮番上演,笑声和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11月14日,千岛湖高铁新区康美产业文化节热闹开场,“油菜花”组合、高铁新区舞蹈队、潭头完小、文屏竹马队带来的精彩演出,让观众直呼过瘾。

  “我一直在外地工作,这次回乡探亲让我看到了家乡这些年的发展加速度。此次康美产业文化节的表演节目都是我们自己镇里的村民自编自演的,很惊艳!”看着来来往往的客人,文昌村民黄女士笑开了颜。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游客和村民在观赏精彩表演的同时,还可以在一旁的“特色美食街”逛逛。美食街有山核桃、玉米�、土鸡蛋、野菜等当地农特产品。不少摊主告诉记者,这些农产品都是文昌镇各村的村民自产自销的。文昌镇不单产业“康美”,食品也“康美”。

  通过文化节的传播效应,游客们对千岛湖高铁新区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来至上海的客人吴淑汝告诉记者,她第一次来到千岛湖便被千岛湖深深吸引了,她说:“千岛湖可以用‘净、美、纯’三个字来形容,在如此优美的环境下,发展康美产业最合适不过了。”

  近年来,高铁新区围绕“生态产业园,康美特色小镇”的产业规划定位,积极招引水饮料、健康食品等康美产业。“希望通过本次文化节提高千岛湖高铁新区招引康美产业的执行力,使康美产业能在高铁新区落地生根并茁壮成长起来,从而促进经济发展。”高铁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