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经济开发区系列报道① 淳安大城市旅游产业“添丁进口”
发布时间:2017-11-22 08:34:01
经济开发区系列报道① 淳安大城市旅游产业“添丁进口”

记者 李维维

  7个月前,国内首个沉浸式湖海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大白鲸”千岛湖文化主题乐园举行了奠基仪式,预计2019年将正式“定居”千岛湖,到那时,无论是游客还是市民都能享受到“大白鲸”带来的惊喜。

  项目融合了大白鲸海洋文化、古城文化、湖泊文化,是集旅游、旅游配套住宅、旅游配套商业多种业态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其中旅游业态规划建设水下城市、白鲸馆、千岛湖秀场三大功能区,配合主题商业和旅游配套商业,加之旅游配套住宅,使综合体拥有居住、旅行、度假、休闲、娱乐、体验等功能,将综合体变成了一座“城”。

  距离“大白鲸”开工后不久,8月,千岛湖玉郎巨星文化创意园也正式动工。以香港动漫创意和影视巨星为主题,通过文创成果与高新科技的完美融合,建造动漫科技展示、动漫娱乐体验、动漫会议会展、动漫研发培训、巨星影视演艺等主题场馆,将成为全国首个以漫画家及作品为题材的大型主题文化创意园。

  “大白鲸”和“玉郎巨星文化创意园”两大城市旅游项目的先后开工,标志着淳安综合性主题公园的空白被填补,淳安城市旅游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力。

  随着旅游产业发展不断提档升级,人们对城市旅游的兴趣越来越浓,期望也越来越高,大城市旅游项目的发展黄金期已然到来,针对这一发展思路,淳安经济开发区利用淳安的山水资源优势,做好“招商转型”的文章。开发区负责人介绍:“几年来,我们不断调整招商选资方向,狠抓资源招商,攻坚大项目招商,引进了一大批新兴产业,其中就包括了大白鲸和玉郎巨星这样的大城市旅游项目,这些项目落地投产后,将成为开发区新的经济增长热点,不断带动新旧动能转换,不久的将来也可能成为我们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为实现城市主引擎转型升级,推动新城区域旅游特色功能提升,促进大城市旅游项目落地顺利投产,淳安经济开发区也不断致力于打造“城市旅游、主客共享、景区景点”的新城功能配套设施,在具体项目建设中坚持品质为王,让每一条道路、每一个城市小品、每一座建筑都体现淳安丰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营造宜居宜游的城市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