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继西湖、大运河后 千岛湖也有了自己的歌
发布时间:2017-11-27 10:31:48
继西湖、大运河后 千岛湖也有了自己的歌

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 肖菁 张梦霞

本报讯 “船行白云间,岛泊湖中央;你是鱼的故乡鸟儿的天堂……在这里心灵轻轻安放。”随着中国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周旋演绎的一曲《千岛之湖》,镶嵌在浙江大地的明珠――千岛湖,有了属于自己的优美乐章。

昨天,千岛湖官方曲目《千岛之湖》MV新歌首发。至此,西湖、大运河、千岛湖,杭州著名的三大景点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歌。

西湖申遗成功后,《人间西湖》2011年面世,已经传唱了6年;《大运河》2014年发布,创作过程与申遗过程同步;而这次的《千岛之湖》,词曲都有着孩童般的纯真清澈。

有意思的是,这三首歌的作词、演唱和MV拍摄创作,都是原班人马――王水法作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周旋演唱、浙江卫视专题部主任夏燕平领衔摄制。唯一不同的是前两首歌由著名作曲家、总政歌舞团原团长印青作曲,而这次推出的《千岛之湖》由著名音乐制作人王备作曲。

“千岛湖的美体现在两个‘jing’上,一个是平静的‘静’,一个是干净的‘净’。”王水法说,“不论是自然生态,还是人文精神,千岛湖受外界干扰和污染的程度,都相对较低。那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可谓现代版的‘世外桃源’。到了那里,人们可以使自己焦虑浮躁的心,平静下来,干净起来。”

《千岛之湖》的MV已在腾讯视频上线,有兴趣可去听听。

  来源:都市快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