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谱写新篇章 迈入快车道——热烈祝贺全县农村客运村村通
发布时间:2017-12-09 00:48:14
谱写新篇章 迈入快车道――热烈祝贺全县农村客运村村通

本报评论员

  12月8日,随着最后3个行政村开通客运班车,全县425个行政村全都实现了客运村村通,真正打通了全县农村客运最后一公里,为我县谱写了农村交通的新篇章,标志着全县迈入了交通富民的快车道,迎来了交通富民的新时代。这是我县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最接地气最实惠的礼物,值得热烈庆祝和祝贺。

  拥有4427平方公里的淳安县,自千岛湖形成后,全县只剩下12公里的断头路,全县人民大多分布在深山孤岛之中,在那无路无车的环境中,出门靠翻山越岭步行,运输靠肩挑背扛进行。淳安人民深知无路之苦,“要想富,先修路”成了全县人民的最强呼声。经过历届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不懈努力,终于建起了农村低等级公路或等外公路。虽然是慢车道,但减轻了农村生产物资靠肩挑背扛的压力,为农民出行提供了初步的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和交通部门一班人,把交通富民当作“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的重要一环来抓,不断加大对交通的投入,对全县农村公路进行改建和提升。不但建设了2600余公里的农村公路,把一条条弯急坡大的农村公路拉直变平,把尘土飞扬的泥土路浇成干净整洁的柏油路、水泥路,而且还建成了淳杨线、淳开线这两条全省最美的农村公路,以及全国知名的环千岛湖骑行绿道,为我县的招商引资、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等产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为秀水富民奠定坚实的基础,使农村丰富的资源身价倍增,连山上的野花、野草、野菜、野果也变成抢手货。

  忆往昔,看今朝。我县农村公路从无到有、从差到好、从慢到快、从简陋到美丽,现在杭黄高铁、千黄高速又在昼夜不停的建设之中,村村通将与“两高”时代无缝对接,群众出行将更加方便,物流将更加通畅,社会经济将更快发展,人民的生活将更加美好。

  我县农村客运村村通,加上我们在全省率先实行的全县境内60岁以上老人乘农村客运减免票的优惠政策,我县农村公路建设已成为全国的典范,中央省市等新闻媒体曾集体组织报道我县农村公路建设的经验。值得庆贺,但更要珍惜,农村公路建设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虽然我县农村公路这几年有了量和质的飞跃发展,但由于我县的地理交通状况,许多农村公路还跟不上新时代的需要,必须一鼓作气、撸起袖子加油建设,加大对农村公路大中修的力度,全县农村公路村村通之后,也希望各乡村和广大干部群众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做好农村公路保养和维护工作,保持道路畅通,使公交车通行更快、群众出行更方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