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经济开发区系列报道⑤ “红色引擎”激发非公经济活力
发布时间:2017-12-19 08:38:32
经济开发区系列报道⑤ “红色引擎”激发非公经济活力

记者 江晓帆

  千啤公司党委通过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经过近半年的研究和攻坚,完成“降低蒸汽消耗”和“降低易拉罐罐损”两个攻关课题,为企业大大降低耗材成本;康盛集团党委以党员领衔的技术团队,对高频焊接机组阻抗器和传统表面处理工艺进行改良,改进后的设备每年可为公司节约电费支出147万元……这只是我县经济开发区(青溪新城)通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点燃企业发展“红色引擎”的小小缩影。

  作为我县经济发展的主阵地、非公有制企业集聚区,近年来,经济开发区创造性地将党建工作和推动园区经济建设相结合,整合区内党组织资源,打造多功能多元化的党建工作平台;建立“百名干部联百企”制度、实施首办责任制和创建机关、企业、农村“三元体”党建共建工程等,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化“虚”为“实”,使这一“红色引擎”在工作中释放出澎湃动力。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原则,在实施过程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充分利用机关党支部的专业性,帮助和指导共建企业、农村做好党建阵地建设工作。还积极引导辖区内的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定期召开民主恳谈会、党群联席会、党企沟通会,将党建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环节,企业党员在党组织负责人的带领下,认真查找分析生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合理因素,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法和方案,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党建工作应该着眼发展实际,‘三元体’党建工程就把企业创新发展、企业转型升级作为重要抓手。”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区内各企业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党章党规,开发区党工委以“活力开发区秀美青溪城”微信公众号为载体,为各企业党员制定了全方位的党课“套餐”。在全区内掀起了践行“四个人”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热潮,不断增强各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如今在经济开发区,“党建强、发展强”的认识和氛围渐行渐浓。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夯实党建基础,加快形成“阵地带动党员、党员带动一片”的发展局面,为园区蓬勃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