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总部经济“恋上”大墅
发布时间:2017-12-19 08:39:22
总部经济“恋上”大墅

记者 方俊勇

  完成招商引资项目21个,到位资金2.04亿元,包含了康宏物流、千济方、杭州铭龙服饰、迎智正能、钱塘物业等11个总部经济项目……这是大墅镇1月至11月,在招商引资上拿出的骄人数据,总部经济成了其中最大的亮点。

  交通便捷、生态环境好、党员干部干事氛围浓,大墅镇近年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今年来,大墅镇根据县委县政府下达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300万元的任务目标,在此基础上自加压力,制定翻一番目标,同时把总部经济当做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和突破点。

  “客商需要什么,我们有什么,下步做什么,这些必须理清楚。”大墅镇党委书记胡红宝告诉记者,大墅镇年初就全面摸底现有产业,对招商资源进行汇总。随后,该镇据此重新整理修改招商宣传片、宣传手册等基础资料,并对每个资源的土地性质、用地面积、测绘资料等进行完善,客商一目了然,确保招商实效。

  在摸好家底基础上,大墅镇积极提升现有平台,利用中心镇建设契机收储土地600余亩,建设了12000�标准厂房、40余间沿街店面,保存5个自然村下山集聚农民房屋,改造建设25000�小微企业孵化园、电商一条街和总部经济园,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保障。

  好酒也怕巷子深。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大墅镇领导挂帅成立招商队伍,决定主动出击、上门招商。今年来,该镇主要领导先后8次赴北京、上海、杭州、丽水等地敲门招商,同时多次拜访大墅籍在外政商名人,努力建立招商新纽带。对于一些优质项目,该镇选择了长期跟踪和不厌其烦地走访。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其中,下沙强林物流园两个总部经济项目,经过大墅镇主要领导两年多时间、十几次上门持续拜访,终于在今年招引成功落户。

  引得进来、落得下户、上得了马,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这是大墅镇在招商引资过程一直强调的“店小二”式贴心服务。

  今年来,大墅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对签约项目成立工作协调组,实施“一对一”、“保姆式”全程代办服务,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到“就近跑一次”乃至“一次都不用跑”,全力做好项目落地工作。据统计,今年该镇针对落地项目共成立14个项目工作协调组,已帮助协调用电、网络等问题50余个。与此同时,该镇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实行集中办公、限时办结,极大提升了服务效率。其中,千济方项目从有意向到落户,再到生产出第一批产品,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充分体现了“大墅速度”。目前,该公司正处快速扩产期,预计该公司年底产值可达2000万元。此外,该镇还建立政企微信交流群,积极筹建大墅商会,将项目和企业纳入“三认”走访范围,建立“包企干部”制度,使全镇129家企业有了蹲点干部,今年总计协调解决企业诉求210余次。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大墅镇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12%,提前实现翻一番目标,增幅稳居全县前列,此外还有12个项目总投资4亿余元正在注册当中。其中,“恋上”并“出嫁”到大墅镇的11个总部经济项目,今年已累计产生税收200余万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