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寒冷冬日吃饺子 喜笑颜开暖心扉
发布时间:2017-12-23 08:43:04
寒冷冬日吃饺子 喜笑颜开暖心扉

  通讯员 王鸿钢 记者 储珊

  老年人一直是社会关注的对象,而独居的失独老人更是最需要关爱的群体。19日上午,大墅镇计生办和妇联志愿者在大墅村文化礼堂,自己动手,包饺子、炒热菜,送慰问品,用真挚的暖心让失独老人感受到冬日的暖阳。

  上午7点钟,计生办和妇联志愿者就在开始了准备工作,买菜的买菜,打扫卫生的打扫卫生,烧水的烧水,低温也挡不住她们的热情。随着馅料切好,四五人又开始分工包起了饺子,尽管各自手艺不一样,但内心的充实感,让大家觉得特别有意义。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几位老人脸上的笑容就不曾下去。

  看着老人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饺子,志愿者们纷纷问道:“味道怎么样?”老人们也都一个劲地说:“好吃,好吃,好吃的。”“不够还有,淡了就加点酱油和醋”。阳光下,所有人的笑容特别灿烂。

  据了解,大墅镇有失独老人5位,平时在家缺乏陪伴。此次关爱活动,一方面是志愿者们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另一方面也是响应政府和社会对失独老人群体的关心,通过包饺子等方式,让老人相聚一堂,互诉心声。此外,计生办还准备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后嘱托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赵婷婷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