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在千岛湖拥抱2018 我县旅游首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01-03 08:28:48
在千岛湖拥抱2018 我县旅游首迎开门红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许芳媛

  元旦假期,风和日丽的千岛湖迎来游客高峰。这几天中短途自驾游游客唱主角,中心湖区上,乡村绿道间,特色民宿里,游客们或在湖上泛舟赏景,或在乡村参与民俗活动,或在特色民宿放松身心,他们在千岛湖以各自喜欢的方式拥抱2018年。

  假日期间,清波美食一条街、南山大街、翠湖春晓等沿街饭店人气爆满、生意红火。“本来打算早中饭一起吃的,没想排队一个小时啦,还没轮上。”来自安徽的游客吕辉说,千岛湖的鱼很出名,出发前就做足功课选好了饭店,不想人气太旺,只能边走边挑,结果是家家爆满。不少饭店老板介绍,从早上10点营业开始,客人就源源不断,一上午翻台都翻了好几次。

  特色民宿也是十分火热,“全家出游住民宿”成为不少游客的新选择。位于姜家镇的西坡民宿拥有40间客房,负责人吴炜告诉记者,受元旦小长假影响,40间客房在假期前几日就已被订完,不少游客还提前预订了春节的客房。“很喜欢乡村田园风格的民宿,西坡无论是风景、装修,还是管家式服务,都很让人满意。”来自绍兴的游客俞晨莺和朋友一共7人,特地选择在元旦来体验千岛湖西坡特色民宿。而美客爱途、云里雾里等精品民宿,这几天接待了不少来自福建、江西以及长三角地区的自驾游游客。

  另外,我县的红色旅游品牌也逐步打响,除枫树岭镇下姜村已成热点,位于中洲镇�厦村的淳安县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元旦期间也是迎来了一波又一波客人,假期第二天仅一个上午,该纪念馆就接待了来自衢州消防、河南南阳市等多批外地游客,以及来自浪川、汾口、中洲等乡镇的本地居民,参观人数上百。

  元旦小长假旅游客流量的上升直接带动了千岛湖绿色农特产品的销售。“家里人和朋友都很喜欢吃千岛湖的番薯干,这番薯干又甜又软,还有股阳光晒制的味道,特别香,我买了20斤,过年可能还要再买一些。”上海游客李文诩对千岛湖的农家土货情有独钟,他还挑选了土蜂蜜、山核桃等农特产品,“千岛湖的农特产品健康、纯生态,吃着放心。”同时,野生鱼干、山茶油、花猪肉、冬笋、手工腊豆腐等农特产品都成了抢手的“香饽饽”,销售十分火爆。

  这个元旦小长假,我县旅游接待创历史新高,赢得全域旅游新年的开门红。据统计,元旦假期我县共接待游客2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3%和52.2%。其中千岛湖景区共接待下湖游客9661人,门票收入90.33万元;乡村旅游接待7.1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1685万元。全县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旅游接待目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