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打通“两山”高水平转化路径 让高质量“康美”在淳安结出硕果——二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09 08:31:36
打通“两山”高水平转化路径 让高质量“康美”在淳安结出硕果――二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过去一年是淳安发展不平凡的一年,认真总结、深刻理解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对我们以崭新姿态推进“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至关重要。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精神,就是要举全县之力打通“两山”高水平转化路径,让高质量“康美”在淳安结出硕果。

  打通“两山”理论高水平转化路径,淳安要始终挺立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潮头上。坚持将环境保护放在首位,强化规划刚性、严格产业准入、严控沿湖开发,守住绿水青山,实现永续发展;要按照“国水十条”和“千岛湖标准”实施环境保护,打好“水土气废、城乡林田”治理组合拳,提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要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探索建立上下游跨区域环境质量监管机制,加大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打造环保执法最严县,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

  优质的生态环境是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打通“两山”理论高水平转化路径,下一步则要加大腾笼换鸟力度,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落实新理念,提升现有空间开发利用水平,优化县域发展空间,发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高铁新区、姜家区块、杭千开发区等平台作用,当好全县发展排头兵;要努力在全域旅游新格局上、生态工业百亿产业上、总部经济新业态发展上、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上取得突破,形成带动;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增强发展活力。

  一直以来,淳安坚持城乡融合,党的十九大以后,提出要争做乡村振兴示范区,这次会议更是明确了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思路。这就要求我们精准实施“消薄增收”攻坚行动,加快完善联城接乡基础设施,积极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实现农民变富、农村变美;提高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事业发展质量,改善城乡生活环境,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衡优质;提升城乡治理水平,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加快打造文明高地,全力保障社会稳定,营造“温馨文明、幸福安康”的社会环境。

  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继往开来,承上启下,此时此刻,我们必须提振信心,�力前行,为建设高品质的康美生活全力冲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