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气温下降 水管水表勤巡查 如果冻裂,拨打热线电话64812468
发布时间:2018-01-11 09:56:16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万丽娟


  受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县气温偏低,为防止气温下降造成水表、水管冻裂,影响市民的正常用水,县水务有限公司启动冬季水管水表防冻工作,在前期预防的基础上,加强巡查薄弱环节,确保居民用水安全无忧。

  据水务公司工作人员称,从之前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反映的情况来看,出现停水情况的大部分是老小区,水管外露较多,容易遭受冻害。对此,从去年9月份开始,县水务公司安排人员分阶段、分批次对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是老旧小区,目前已经统计上报了需防冻的水表近千只。

  同时,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表,尤其是背阴处的供水设施,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进行包扎保温;对暴露的地表井,用木屑、稻草进行填充;对坏了的、没有表箱门的进行换新。

  此外,公司还组织人员进社区张贴宣传单,分发《供水设施防寒抗冻小窍门》等宣传单,与各个社区、物业公司加强联动,利用短信、网站等平台发送水表防冻措施,全力保障用户冬季的正常用水。

  如果居民的水表或者管道出现冻裂、冻坏等情况,可以随时拨打24小时供水热线64812468、“老童热线15167164110”,应急抢修人员会及时赶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赵婷婷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