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肩负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访县政协秘书长汪林星
发布时间:2018-01-15 08:47:50

  记者:汪秘书长,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请问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如何?


  汪林星: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县委、县政协对这次大会十分重视,县委常委会议专门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政协主席刘小松多次主持召开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对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督查落实。目前,我们已精心准备了会议材料,广泛征集了提案线索,认真落实了大会发言。在此基础上,我们成立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秘书处,统筹负责会议筹备及会议期间的服务工作,本着务实高效、勤俭节约的原则,为大会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


  记者: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推动“两山”高水平转化,谱写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请问这次会议有哪些特点?


  汪林星: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起始之年,是推进“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战略的接续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高水平转化”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导向,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呼声、意愿和期盼当作政协工作第一信号。进一步汇聚“奋进新时代”最强能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认真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自身建设方面,按照锻造康美团队淳安铁军要求,全面加强“政协方阵”建设。 


  在新形势下召开的这次会议具有更加鲜明的特点:这是一次主题鲜明的大会。会议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淳安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立足历史方位,肩负时代使命,共绘发展蓝图,为加快“两山”高水平转化,推动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这是一次群策群力的大会。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界,是全县各行各业的精英,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将肩负使命,发挥优势,认真听取和协商“两会”的各项报告,并通过撰写提案、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积极建言献策,集民智、聚民力,合力助推党委政府补短板抓落实促发展。这是一次团结鼓劲的大会。会议将团结和动员全县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为强大动力,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加快推动“两山”高水平转化,谱写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最强正能量。(记者 郑文彬)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