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中医院让“山里亲眷”享实惠
发布时间:2018-01-15 08:51:51

通讯员 余彦娜 记者 程就

寒风凛冽,滴水成冰。连日来,县中医院党委负责人率领党员先锋队、巾帼文明岗等骨干,辗转结对共建村,访贫问寒、送医送药,共商“村是”,让“山里亲眷”感亲情、享实惠。

近年来,县中医院与文昌镇王家源、浪川乡联欢等村建立文明创建结对帮扶关系。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由此变成了这些山里人家的常客。无论是酷暑寒冬,还是节假双休,医疗援助、下乡义诊、困难慰问等活动接连不断,深受干部群众欢迎。

前不久,县中医院与文昌镇卫生院等八家乡镇卫生院结成医疗服务共同体,在人力资源、设备资源、医疗业务、医疗质量、医疗信息、采购供应等领域提供服务举措。随后,县中医院党员先锋队与王家源村卫生室建立帮扶对子,“淳安县中医院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点”于1月10日正式在该卫生室挂牌成立,中医院先锋党员童翔等已于前期陆续坐诊卫生室,免费为村民提供中医辩证、中医养生、中医保健的咨询和颈肩腰等慢性病的中医推拿、针灸治疗,赢得村民赞扬。

中医院医教科何科长表示,今后将在每月25日支部主题党日定期安排党员医生到卫生室坐诊,让该项举措持久落实。同时与浪川卫生院医务人员深入开展座谈,交流经验。

走访过程中,县中医院骨干们与村干部共议“文化礼堂”,共商“村庄建设”,用县中医院现有的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载体,敲定了文化礼堂系列活动、村民健康知识竞赛、院村联办运动会、困难群众医疗帮扶等活动方案。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