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管国良
发布时间:2018-01-16 08:16:16

  记者: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即将隆重召开,请问目前大会各项筹备情况如何?会议日程是如何安排的?

  管国良:在县委的领导下,大会的准备工作自2017年11月起就已经展开了,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按照各自分工,认真细致地进行了准备,包括向县委请示批准、公布大会时间、起草各项报告、召开会议审议、安排场地、召集代表、设立工作组等,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如期召开。

  本次大会共安排4天时间,其中预备会议半天,正式会议3天半。代表和列席人员15日报到;16日上午十时召开预备会议,下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生态环境状况报告;17日安排一天审议;18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人大和“两院”工作报告;19日下午举行第三、四次全体会议,分别是选举、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和闭幕式。 

  记者:请问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什么?确立这个指导思想,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管国良:本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把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体代表和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并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的意义。

  基于这样的考虑,提出了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康美环境提升、康美产业发展、康美生活优化,积极履行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能,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两山”高水平转化、推动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新的一年,围绕“‘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请问人大工作将突出哪些重点?

  管国良:围绕“‘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新一年的人大工作重点主要有: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二是紧紧围绕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康美环境、康美产业、康美生活和民主法治监督,改进工作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全力服务康美千岛湖,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落实“进选民门、听选民言、知选民心、帮选民事”要求,深化“践行‘四个人’,代表展风采”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抓好代表学习培训,创新代表活动载体,提高议案建议办理实效,不断激发代表工作活力。四是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健全完善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制度,加强交流指导,努力提升全县人大工作水平。  (记者 储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