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余永青主持 董毓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郑荣胜黄海峰刘小松董文吉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8-01-17 08:23:59



  群贤毕至谋发展,凝心聚力著华章。昨日下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千岛湖水之灵剧场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和希望,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商淳安发展大计,共绘未来美好蓝图。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余永青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黄海峰、董毓民、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郑志光、姚伟明、徐月焕、管国良、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新安江电厂副厂长杨斌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部分老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39名,实到230名,因病因事请假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1时30分,余永青宣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奏国歌。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三、2018年工作预期目标和主要任务;四、全方位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董毓民说,2017年是实施“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战略的开局之年,面对千岛湖保护的高要求和加快发展的艰巨使命,县政府在杭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255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8.5%;财政总收入30.9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7.3亿元,分别增长13.3%、8.6%;固定资产投资173.9亿元,增长8.5%,其中产业投资93.6亿元,增长20.0%;服务业增加值142亿元,增长14.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1亿元,增长12.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195元,增长9.5%;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705元,增长9.9%。一年来,县政府生态保护坚决有为,康美环境持续优化;特色发展持续发力,康美产业提质增效;开放融入积极主动,后发优势日趋彰显;城乡统筹协调推进,独特韵味逐步呈现;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贯穿始终,康美生活更有品质;务实担当常抓不懈,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董毓民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推进“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战略的接续之年,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起始之年。根据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2018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会议、省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的战略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升康美环境、发展康美产业、优化康美生活、锻造康美团队,加快推动“两山”高水平转化,奋力谱写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董毓民指出,2018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3%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规上工业销售产值增长5%以上,农业总产值增长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和11%以上。特色指标是:全县88条主要溪流Ⅰ类水占比达到70%以上,游客人均消费增长10%以上,规上高新产业销售产值增长10%以上,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增长10%以上,产业投资增长20%以上,乡镇(平台)地方财政税收增长20%以上,全面消除经济总收入20万元以下的集体经济薄弱村,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保护至上,在更高标准上建设生态文明。二是坚持转型升级,在更优质效上推动经济发展。三是坚持城乡融合,在更大决心上推动乡村振兴。四是坚持共享发展,在更高水平上改善社会民生。

  董毓民强调,打造法治、创新、绩效、阳光政府,是本届政府的庄严承诺。新的一年,打造“四个政府”的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并要按照高水平的发展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强作为、更优绩效、更严规矩,全方位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环境保护局受县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大会书面提交了《关于淳安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淳安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淳安县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书面提交了《关于县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

  县九届政协全体委员,县级机关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淳的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代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副主席,以及部分老同志和听会人员列席会议。(记者 章晶/文 杨波/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