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首次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1-18 08:33:56

  昨日上午,我县首次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宣传推介2017年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实绩,2017年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生态环境保护、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2017年亮点及2018年思路。

  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央广网、中新网、浙江日报、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杭州电视台、杭州日报、都市快报等中央、省市媒体及浙江新闻客户端、腾讯大浙网、新浪浙江、今日头条、杭州日报+新闻客户端、淳安发布、百姓网等新媒体集群。由县人大办、政协办、发改局、环保局、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回答各媒体记者的提问。

  2017年代表建议办理好,实效比较明显的代表建议有哪些?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情况?政协在提高提案落实率方面有哪些好的做法?2017年产业发展上有什么特点亮点?下一步全县抓投资、抓项目有什么考虑?……面对各媒体记者抛出的一个个问题,相关部门发言人从容不迫、侃侃而谈,显示出良好的素养和充足的准备,对涉及到的各项数据、举措、做法、亮点等娓娓道来,面对一些敏感话题、尖锐问题也不回避、不遮掩,一一回应。

  千岛湖环境保护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县“两会”上,县环保局代表县政府第一次将《县域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对这一新情况,浙江之声的记者很是关心,连续抛出了三个问题:这事有什么样的背景?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考虑?主要报告的内容是什么?对此,县环保局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报告制度是推进政府自觉履行责任,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一项长效机制。

  这些年,我县在践行“两山”理论上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农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农村治污工作连续三年获得省市优胜县。对此,浙江日报记者特别期待我县2018年在农村治污方面还将有哪些新的举措去实施。杭州电视台则比较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一年全县的农药与化肥使用量要减少10%以上,这一目标怎么去落实。新一年农民增收、经济发展支撑点等内容也备受各媒体记者的关注。各部门发言人面对记者的提问也是有问必答,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对于我县首次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不仅使“两会”更加公开透明,最大限度满足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而且有利于提高各部门在新形势下开展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能力水平。其中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样的形式很好,可以促进领导干部认真钻研本职工作,同时借这样的机会和平台,把我县新一年的新理念、新决策,借助媒体力量传播出去,更好地推动工作。(记者 义永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