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8-01-18 08:35:54

  昨日,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委员们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就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民生改革等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行性的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黄海峰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

  县领导董毓民、刘小松、赖明诚、姚伟明、刘秀丽、吴东明、鲁连美、章传强、费林建、余红英、王晓林、何建法、占志明、胡敏、邵文涛及县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黄海峰对发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委员们的发言充满为民情怀、反映群众呼声,充分体现了大家参政议政的高涨热情、履职尽责的高度自觉和建言献策的高强水平。要为政协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点赞,为委员们尽职尽责建言献策点赞,为委员们的为民情怀点赞。

  黄海峰强调,要全力支持政协和委员们的工作。要把民主协商落到实处,杜绝各说各话的“神仙会”。对于大会发言、政协提案、监督建议、社情民意等,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让委员们的劳动成果体现应有价值,发挥应有作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全力配合调研视察活动,及时通报工作情况,主动创造参政知情条件,提高党委政府决策干事科学化水平。要合力推进民主协商制度建设,把民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使决策过程成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成为思想引导、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过程。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推进康美千岛湖建设的接续之年,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起始之年。政协委员要如何顺应时代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责、建言献策,黄海峰提出希望:要围绕重点建言献策,围绕“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发挥聪明才智,发表真知灼见;要紧扣难点建言献策,针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环境风险防范和治理、农村农民消薄增收、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城市有机更新和乡镇环境提升、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最多跑一次”等重点改革六大攻坚战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挑战建言献策;要针对热点建言献策,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问题,反映好真实声音、建言好顺民而为、献策好群众获得。  (记者 杨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