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县人大代表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8 08:44:50

  记者 严月玲 李维维 杨奇 汪琛 章晶/文

  记者 程贤高/摄

  1月17日上午,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现场,代表们谈体会、说问题、提建议,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明、定位高、理念新、举措实,既有延续性又有创新性,客观实在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振奋人心。

  第三代表团的叶玉平代表来自农村基层,听了报告后,他既感恩又振奋。“去年县政府做了许多涉及农村的民生实事,比如,农村居家养老、提升农村集体经济等,这些实事都让老百姓的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叶玉平表示,接下来将带领村民一同好好发展林下经济、中药材等促农增收的产业,让老百姓的口袋实实在在鼓起来。

  “报告内容全面、思路清晰、实事求是,始终围绕“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的战略部署,充满了人文关怀。”第一代表团的潘文红代表对报告中提到的“城乡统筹协调推进”尤为关注。潘文红说,李家坞社区是老社区,房屋结构陈旧,线路杂乱老化,居住以老年人为主,消防意识相对薄弱,加上消防设施缺位,消防通道被挤占,存在极大的消防隐患。“希望能加大对老旧小区消防设施的改建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并由第三方承包对消防器材进行定期维护、保养,最大限度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此外,她还建议政府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过程中,能多到社区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第六代表团的邵海燕代表说,去年一年,我县在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印象最深的就是报告中提到,今年要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新的一年,作为林业人,我也将继续做好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的服务工作。”邵海燕表示,具体来说,就是“一减二增三提高”。“一减”减少森林采伐量,保持森林可持续经营;“二增”通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不断增加森林蓄积量和森林覆盖率;“三提高”提高森林生态质量,提高防火减灾能力及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执法力度,不断强化生态资源保护,促进淳安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过去一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淳安发生的变化,生态保护坚决有力,产业发展特色明显,人民生活更有品质。”第四代表团的徐新平代表说,在深感自豪的同时也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作为王阜乡乡长,徐新平表示,下一步,将结合王阜乡的实际情况,从康美环境、康美产业、康美生活三方面狠抓落实。“我们将充分利用‘两高时代’和潭唐线公路改建带来的发展良机,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发展黄精、金紫尖菊花等中药材和严家大方茶叶,增强集体经济薄弱村造血功能,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在第七代表团的讨论中,来自安阳中心小学的李娟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自己看到了淳安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众多民生工程的实施更是让人民群众享受到的公共服务越来越周到,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在众多民生工程中,李娟对于教育问题格外关注。结合自身工作,她希望能提高新教师的招收门槛,严格专业要求,让新入职的乡村教师到城区各中小学拜师学艺一年再进行分配,以便更好地应对乡村教学的实际工作。

  面对金融发展、金融创新的浪潮,第五代表团的牟剑代表说,淳安应下大力气防范和化解地方债务风险,这既是防风险,更是惠民生;创新推进乡村振兴和削薄增收,注重产业突破,对乡村振兴要有历史的耐心;把握市场机遇和高铁带来的商机,更大胆地拥抱金融新时代。

  “通过报告可以看到,2017年,政府在小微企业培育和发展方面成绩喜人,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充满了希望。”第二代表团讨论时,来自文昌的凌晨代表说,目前,在建设康美千岛湖的浪潮下,传统的制造企业迫切需要转型升级。“我们已经开始迎合康美产业发展,积极引进新工艺、新技术,进一步提高机械化、智能化程度,增加产品附加值和资源利用率。”他希望2018年,县政府能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鼓励和帮助传统企业更好更快走上转型之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赵婷婷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