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聚焦经济发展 关注民生改善——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8 08:46:49

  记者 邵建来 徐岳林 何柳青 郑文彬/文

  记者 王建才/摄

  1月17日上午,出席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内容,从发展大计到民生实事,委员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气氛活跃。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各项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许冠钧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项目为王、实干至上”理念,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强化了责任、做强了自身。结合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作,新的一年要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第一目标,以加快培育旅游度假产品为第一要务,以加快发展服务度假区软环境为第一责任,狠抓项目落实,重点做好界首鲁能胜地项目和亚运会场馆建设相关工作。

  姜仁健委员说,随着“两高”时代到来,千岛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他建议通过开辟特色旅游线路、品牌旅游目的地打造、丰富旅游产品等方式,让千岛湖展现出特色、留得住游客,既“金玉其外”,也“金玉其内”,从而破解“淡旺季分化”问题,让千岛湖旅游更上一层楼。

  王巧琴委员激动地说,“两高”时代将把千岛湖推上一个更高的层次,希望随着“两高”时代的开启,能够推动千岛湖旅游业实现新的跨越,吸引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游玩。

  “民宿民居是这两年县政府的一个工作重点,也与我县的产业发展定位相匹配。”王茂根委员建议,在大力发展民宿民居项目时,需要跟当地的民俗风情、地理环境、交通设施、景点布局相适应,希望在建设民宿民居上有一个总体规划,避免一哄而上的现象。

  吴玉玲委员说,现在乡镇很重视推进农村电商发展,都在大力培育电商主体,但往往过于重视数量而忽略质量。其实,农村电商工作的重点在于对电商带头人的扶持,只有扶持好一只只“领头羊”,发挥好他们带动示范作用,加大物流交通保障和相关知识培训,才能让我县的电商产业真正繁荣起来。

  何喜平委员表示,目前,我县的养老硬件设施已较为丰富和完善,如何加以充分利用值得思考,是否可以通过区域统筹、资源整合、吸引社会资金参与等方式,集中力量壮大养老行业。

  孙中华委员提出,我县应尽快建立自己的血站。目前,淳安抢救危重病人要用血,得先打申请给建德血站,建德血站再报杭州总站批准,一系列流程下来要多耽误三四个小时的时间。因此,淳安应该及早推进这项工作。

  汪筱丽委员十分关心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问题,她说,城市应该让生活更美好,然而,一些老小区的物业管理依旧杂乱无章,停车难问题亟待解决,车库、柴间乱出租问题也比较严重。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措施,切实做好老旧小区软硬件提升工作。

  夏祯富委员对于报告中涉及到的农村危旧房拆除比较关注,他建议应从实际出发,对于部分乡村没有上报为危旧房但房子确实存在危险隐患的,也应纳入危旧房拆除中,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周雪梅委员说,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校外教育的重要意义也日益凸显。值得欣喜的是,我县新的青少年宫即将启用,更能满足青少年群体在教育培训、文体艺术传播、实践活动体验等方面的多元需求,不过城区提升了,乡镇也需要赶上,可否在中心镇进行布点建设,促进校外教育阵地的不断发展。

  “体艺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倪飞委员表示,全社会应该共同关注孩子的体艺教育,结合当下的教育改革形势,多措并举,吸引更多高素质体艺人才加入到这项工作中去,提高我县整体教育品质。

  “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对民营医院加以支持和帮助,这样我们才能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群众。”郑林峰委员建议,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破解民营医院在运营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难题,引导我县民营医院做大、做强,夯实全民卫生保障体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赵婷婷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