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海峰讲话 刘小松主持 董毓民余永青董文吉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8-01-19 08:18:32

  昨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千岛湖水之灵剧场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黄海峰在会上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永青,县委副书记董文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武部领导,以及县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和我县部分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由县政协主席刘小松,副主席王晓林、何建法、江华平、占志明、胡敏、邵文涛和秘书长汪林星主持,副县级干部翁江涛,全体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黄海峰表示,此次大会,全体与会人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使命,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为推动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慧、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创新、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开启新程、奋力前进的大会。

  黄海峰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认真贯彻上级和县委决策部署,协商议政建真言、民主监督促落实、密切联系惠民生,既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又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较快发展,县委对此充分肯定。

  黄海峰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康美千岛湖建设的接续之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起始之年。县政协要把握大势凝聚新共识、乘势而上开创新局面。要在推动发展上更有作为,紧抓“两高时代”“亚运时代”“乡村振兴”等重大机遇,敢于担当、勇挑发展重任,勤于建言、积极参政议政,善于协调、凝聚各方合力,发挥政协工作优势,推动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要在改善民生上更有作为,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结“乡亲”“穷亲”,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多提意见、多出良策、多谋善举,通过重点视察、调查研究、问政调研等,促进老百姓关注问题的解决,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在自身建设上更有作为,一方面提升履职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全面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要批示精神,认真查摆和纠正“四风”突出问题,锻造形成求真务实、严谨高效、密切联系的优良作风,树立“政协方阵”良好形象。

  黄海峰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大力支持、配合开展协商、监督、视察、调研等活动,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专人督办,及时答复,抓好落实,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大格局。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自身荣誉,恪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注重严以律己,树立良好形象,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社会正能量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县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淳安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全委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立足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创造新辉煌,认真完成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在加快“两山”高水平转化、推动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奋力夺取康美千岛湖建设的新胜利!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杨奇/文 杨波/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