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构建淳安特色的生态经济版图 董毓民接受央广采访畅谈“百源经济”
发布时间:2018-01-19 08:28:18

  1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接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畅谈我县关于“百源经济”发展的缘由、举措、实效等内容。

  自去年启动“百源经济”以来,各乡镇、部门及有关村协同配合,目前,首批10条源建设已初显成效。董毓民在介绍我县发展“百源经济”缘由时说,“百源经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淳安行动,是消薄增收的有力载体,也是建设康美千岛湖的重要举措,淳安百姓依源而居、依源而生,也应当依源而兴。

  就如何具体实施“百源经济”,董毓民表示,淳安积极抓好“面子、里子、骨子”。“面子”上以修复、保护和整治为主,在视觉上追求和谐,看得见山、望得见湖、记得住乡愁,让这些“源”成为精神家园。“里子”上,不遗余力招引更多符合淳安发展方向的产业,让每条源都成为致富源。“骨子”上重视“谋士、名士、战士”,党委政府做好谋士,镇村干部特别是各条源上的农村支部书记当好战士,同时吸引名士或有意愿投资兴业的投资商来到淳安,共同发展“百源经济”,构建淳安特色的生态经济版图。

  在说到如何保障“百源经济”发展和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时,董毓民说,淳安坚持“政府+市场、共性+个性、目标+考核”,善用有形之手和无形之手,适度小政府、信任大社会,发挥政府的引导和引领作用,扶持优势特色产业,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服务工作,以此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淳安实施“百源经济”始终坚持抓住重点,干不好不扩面,实行末位淘汰制,形成“鲶鱼效应”和竞争机制,把政府资金的效益搞得高高的,投入的成本降得低低的。

  董毓民表示,“百源经济”的发展目标从定性上来说,是要把“百源经济”打造成为富民源、百花源和农村百姓的精神家园,让乡村成为令人向往的地方;从定量上来看,“百源经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是为民服务、促农增收,要让其成为淳安在“两山”理论转化通道上的一个组成部分,真正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记者 李维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