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余永青作工作报告 黄海峰董毓民刘小松董文吉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8-01-19 08:29:35

  昨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黄海峰、董毓民、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徐月焕、管国良、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王武杭、童火忠、余樟来、陈国法、姜玉梁、洪明亮、姜作军。

  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徐月焕主持。会议应到代表239名,实到230名,因病因事请假9名,符合法定人数。 

  余永青代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淳安县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扎实工作,顺利完成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共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27个,做出决议决定13项,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32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0人次,为推动康美千岛湖和法治淳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本届常委会工作的良好开局。具体体现在:紧扣工作大局,全力助推康美千岛湖建设;加强法律监督,深入推进法治淳安建设;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改进代表工作;坚持强基固本,努力提升人大常委会履职水平。

  余永青指出,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总体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康美环境提升、康美产业发展、康美生活优化,积极履行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能,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两山”高水平转化、推动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今年的重点工作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与时俱进推动人大工作;以深化监督工作为着力点,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以发挥代表作用为主线,不断激发代表工作活力;以提高履职能力为重点,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

  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奇策代表县法院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2018年,县人民法院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积极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推动“两山”高水平转化,奋力谱写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勇代表县检察院作报告。他说,2017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和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检察工作的决议,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深入践行绿色司法理念,不断深化品质检察实践,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为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县人民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司法为民,主动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能,坚持从严治检,努力提升检察工作法治化和现代化水平,为加快推动“两山”高水平转化,奋力谱写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县九届政协全体委员,县级机关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淳的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代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副主席,以及部分老同志和听会人员列席会议。(记者 章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