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热烈祝贺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01-20 08:28:49

本报评论员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全县上下的热切关注中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担承着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满载着全县人民的殷切希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这是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县人民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在奋进路上有更坚定、更一致的步伐。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推进“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战略的接续之年,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起始之年,承上启下,继往开来,至关重要。新要求、新课题,要求我们交出新答卷、新成绩。“两会”为新一年的发展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只有保持艰苦奋斗、只争朝夕的作风和精神,才能克难攻坚、开拓向前,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之力,以实干担当推动淳安复兴。

  焕发新状态,开创新业绩。新的一年,要坚持保护至上,在更高标准上建设生态文明: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理念,围绕“千岛湖出境水质始终保持I类、环境质量全国一流、全市第一”目标,落实“最高标准、最严监管、最实举措、最强保障”要求,争当美丽中国和全省“大花园”建设的先行区。要坚持转型升级,在更优质效上推动经济发展: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做强平台,做优产业,做实改革,做精招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在更大决心上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城乡互动融合发展,建设富丽乡村,积极争当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坚持共享发展,在更高水平上改善社会民生:主动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快构建康美生活体系,全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百尺竿头更思进,策马扬鞭再奋蹄。让我们按照县委第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县“两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加快推动“两山”高水平转化,谱写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