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让老百姓就医更舒心——访县政协委员陈田飞
发布时间:2018-01-20 08:42:51

记者 章晶


  “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我感到十分荣幸,这不仅仅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第一次参加“两会”,来自县农办的陈田飞十分激动,他说,唯有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用心传递群众呼声,才能不负大家的信任。

陈田飞这次带来的议案是《关于县级医院推广“一医一患一诊室”诊疗模式的建议》。“一医一患一诊室”诊疗模式,即就诊者挂号以后,在门诊室外的候诊区等候,通过叫号系统有序排队就医,就诊时,诊室内仅有医生与就诊者。他告诉记者,通过这一模式,患者可以打开心扉和医生畅所欲言,不用担心叙述病情时被其他就诊者听到,同时也给医生创造了极好的望闻问切条件,有利于医患沟通、有利于对症下药,提升诊疗质量。

  “一医一患一诊室”诊疗模式的推广符合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健康淳安”建设总体要求,是着眼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健康服务更高需求,加快发展卫生事业,加快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迫切需求。陈田飞建议,进一步增加财力和人力投入,完善设施设备,引入叫号系统,设立候诊区域,锻造导医团队,设立二级分诊,合理有序安排回诊患者,同时,推行预约诊疗,促进“一医一患一诊室”诊疗工作落实。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